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湿地家园”——孙华金生态摄影精品展开幕



时间:2019-05-12 10:01来源:盐城文学艺术网 点击:0

     湿地是“鸟的天堂”,是令人心驰神往的“仙境”,是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与森林、海洋并称地球三大生态系统。盐城是中国湿地之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太平洋西海岸唯一未被污染的最大滩涂湿地,这里海河相融、水天洁净。百万亩芦苇荡中,鸟类与麋鹿为伴,红海滩与丹顶鹤相映,别具一格的生态系统和怡人的湿地风光让人流连忘返。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提升“大美湿地•水韵盐城”的城市形象,为盐城湿地申请世界自然遗产助力,让更多的人了解自然、爱护生态,大力倡导人与自然、人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理念,5月9日下午,“湿地家园”——孙华金生态摄影精品展在盐城工学院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晓丹,盐城工学院党委书记刘祖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薛万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定,交通银行盐城分行行长杨玉琴,盐城工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雅丽等出席。开幕式由盐城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主持,大家观看了《一个真实的地方》湿地自然纪录片,吴晓丹、刘祖汉、薛万昌、高定、杨玉琴为展览揭幕。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兄弟市区摄影家协会和本市摄影家协会代表以及盐城工学院师生代表。
     本次展览由盐城工学院、市文联、江苏省高教摄影学会主办,盐城工学院团委、党委宣传部,交通银行盐城分行,设计艺术学院,市摄影家协会承办。原外交部副部长吉佩定为此次展览题写名称。展览分为“春之曲”“夏之歌”“秋之恋”“冬之韵”四大主题,展出的120余幅生态摄影作品,色彩生动,光影巧妙,全面展示了我市独特优美的湿地风光和野生动物的精彩瞬间,描绘出一幅和谐自然的美丽画卷,表现了作者高超的摄影技巧和独特匠心。
     孙华金是著名生态摄影家,盐城工学院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副教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理事、摄影专业委员会理事,盐城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全国美育先进工作者,“中国摄影教育德艺双馨奖”获得者,索尼世界摄影大赛推荐摄影师,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英雄会“摄影英雄”。多年来,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发挥自己的摄影特长,持之以恒致力于沿海滩涂生态的拍摄宣传及环境保护工作,拍摄数万幅反映沿海生态的珍贵图片资料,近千幅作品在国内外各级摄影比赛入选、获奖和发表。作品曾荣获“金镜头”自然环保类金奖、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中国梦”大型公益广告摄影作品征集等众多奖项,并在联合国总部、中国摄影艺术节、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等展出。

“湿地家园”——孙华金生态摄影精品展开幕“湿地家园”——孙华金生态摄影精品展开幕

“湿地家园”——孙华金生态摄影精品展开幕

“湿地家园”——孙华金生态摄影精品展开幕

“湿地家园”——孙华金生态摄影精品展开幕

“湿地家园”——孙华金生态摄影精品展开幕


 


   
(责任编辑:逸博)